創造綠色永續,用善意寫下地方風景

2001年,園區從滿滿的檳榔樹變成一片森林,總計種下了8,000多棵樹木。
「當我們對土地好一點點,這塊土地曾經的美好就會再回來,現在每年4月份的時候,
森林裡面就會佈滿了螢火蟲。」
我們和環境互動的故事,也是從這裡開始。

薰衣草森林成為台灣第一個零碳旅行目的地

2023年啟動碳盤查,因為我們有一個心願:
發揮台灣島嶼獨特的生態價值,帶動新型態旅遊,打造零碳旅行。

碳盤查 針對園區服務現場盤點碳排情況,蒐集數據並進行測量與分析。
碳減量 藉由各種可行的方式,降低園區體驗、服務、餐點所產生的碳足跡。
碳中和 先透過減量作法降低碳排,最後無法減量的,再透過人為購買碳權的方式抵銷,達成淨零碳排放。
 

2024年,薰衣草森林將進行組織的綠色革命行為,培育綠色領導人才,推動更多碳排放認證,一起實踐有意義的旅行,回饋給社會和土地的永續意識。

每件微小行動,都有意義

謹慎地理解對待「食」這件事,並與更多旅人分享。在推行善意裡,這是對於良食重要的許諾與行動。
  • 陽光食材:注重生產理念,作物與禽畜在友善環境中成長,選擇具有認證檢驗的食材。
  • 永續食材:選用好取得、低耗能、少污染的食材,讓環境可以永續發展。
  • 在地食材:採用食在地、用當季,順應自然的作物,時節對了,食材自然新鮮美味。
對於交通,支持以低碳的方式旅行,減少車輛排放氣體對環境的影響,還給山林清新的空氣。
  • 鼓勵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2022年增設電動車充電樁,打造全新型態的綠能充電服務,增加旅人使用電動車的便利性。
讓一張張紙本門票變成可回收再運用,和旅人一起珍惜樹木資源,會是多良善的事。
  • 取消紙本入園票券,改用可回收硬幣,規劃生態導覽遊程,邀請旅人深度認識園區、親近自然。
其他 落實節能減碳,從小細節也能愛護地球。
  • 園區將果皮、蔬菜梗以堆肥方式再運用,作為種植香草的肥料,取之自然、用於自然,讓資源生生不息。
  • 廚房使用節能鍋具,降低熱能損耗。未來也將評估使用熱泵熱水器,節省電力、增加效能。

種樹,最好的時間是二十年前,其次是現在。
(The best time to plant a tree is twenty years ago. The second-best time is now. ) — 非洲諺語

森林裡的永續生活,來自於一份初心,我們也深刻認知,每個人都是環境的一份子,也被環境滋養著。邀請旅人和薰衣草森林一起,每段旅程,都從守護自然開始。